Camille的小花瓣

喝最烈的酒 睡最美的人

【楼诚】《情》(五)

还是我爱的楼诚。【撒花撒花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楼许久不见明镜,格外期盼。

上午十点左右,接明镜的车缓缓驶进明公馆的大院。明楼一身西服早已笔挺的迎在门前,见家姐归来,早已满脸笑意。车停稳,明楼忙亲自开车门扶了明镜下车。明镜脚踩一双白色高跟,一身湖蓝色湘绣旗袍映称出女性独有的曼妙身姿,干练而华贵,一头长发盘的利落而典雅。

“姐姐,您回来了”明楼眉目都含着笑。

“怎么?不欢迎?”明镜挑眉问到。

“姐姐哪里的话,您再不回来,怕我都要亲自跑一趟苏州了。”明楼的身子微微向前倾了倾。

明镜听了,很是受用。用食指虚点了点明楼的额头,明楼顺势张开双臂,拥了明镜入怀。

“多大了呀,不害臊的呀!”明镜笑着嗔怪。

明镜说着明楼,自己倒先红了脸。自明楼长大,明镜突然觉得似乎很久不曾这样与自己的这个弟弟相拥了。

明楼也不搭话,只懒懒紧紧地抱着明镜,撒娇的孩子一般。

“大哥大哥!”清脆的声音打断了姐弟俩惬意的重逢。

“明台!”

明楼倒是差点儿把这个小家伙给忘了,回头望望车内,松了拥着明镜的双手。把明台从车里直接抱出来,举的高高的,高过头顶。

“想大哥了吗?”

“想!明台好想大哥!想大哥给我们买好吃的!”小家伙眨了眨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,随即便咯咯咯自己笑了起来,两条小腿儿在空中乱蹬。

明公馆又恢复了该有的生机勃勃。

“快去把我们的小阿诚也接回来吧,那臭小子有没有长胖些呀?”明镜心里惦记着明诚,刚一进门就问。

“大姐,下午他的课程一结束我便接他回来。”

这个季节的风真真是暖的让人醉心。

却不想下午才刚过四点钟,明镜就有些等不急了,便带了明台,嚷嚷着要和明楼一同去接阿诚回家。

明楼无奈,只笑着摇了摇头。

阿诚一身精致深蓝色校服,小小的身板,眉目却是极致清秀让人百般怜爱。刚一下课,便和孩子们笑着闹着跑了出来,格外耀眼。明诚一只脚刚一踏出校门,便远远看见明楼背着双手立在车旁,立马收了笑容,抿了抿小嘴。明诚刚挨了明楼的教训,一来害怕,二来多多少少有些小性子,嫌大哥揍了他,不够疼他。不过,明诚万万没有想到,他刚一转眼竟看见了正笑眯眯盯着自己看的大姐。

大救星。

“姐姐!”明诚大喜,飞奔着撞到明镜怀里,紧紧抱着明镜,用小脸蹭她的旗袍。

明镜怜爱的看着这个紧紧贴在自己身上的小东西,笑着责备:“这孩子,也不慢点,摔了可让姐姐怎么办?”

一边不忘揉揉他的小脑袋。

明楼不说话,只等明诚过来问候,可惜未能如愿。

明诚只顾围着明镜、拉着明台叽叽喳喳,快乐的像小鸟一样,全当没有看见明楼。

真是越来越没规矩。

可无奈,这是他明楼亲手给养出来的小脾气呀。

这小兔崽子,真是打不得了,明楼暗想。

平日里,明诚总是追在明楼屁股后面,像个跟屁虫,反倒是不很黏着明镜。今天倒是有几分反常。一家人吃晚饭时,更是说什么也不肯坐下,非要立在桌边吃。明楼也不言语,只埋头吃饭,明镜免不了暗犯嘀咕。

终究还是看不过去,明镜放下碗筷,亲自过来想抱他入座,谁想无意碰到了阿诚的小屁股,明诚便咧着嘴,皱了小眉头使劲躲开。明镜聪慧,便也明白过来。

“怎么了呀阿诚?你大哥打你了不成?”

“大姐……”明诚害羞又要面子,便赶忙截住大姐的话,刚想说没有,可又不敢再说谎,便红着脸忙解释“姐姐,不疼的,哥哥……哥哥打的不疼的。”明诚先是垂了眼眸,随即又偷偷抬了眼,可怜兮兮地向明楼望去。

明镜忍不住想笑,小屁股都不敢沾凳子,还说打的不重。

不过明楼管教弟弟向来有分寸,明镜放心也就不再多问,只白了明楼一眼,以示警告。

 

明诚早些日子嘟囔着想吃沈大成家的青团,明楼暗暗记在心头,今天恰好明台也要回来,因此一大早便亲自打发了仆人去买了回来。又怕甜食吃多坏了牙齿,因此吃过晚饭才拿出来。明台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,口水都要流出来了。明楼忍着笑,亲手递了给明台吃,又刮了刮他的小鼻子,才宠溺的道了句:“馋猫!”。明诚立在餐桌旁悄悄瞧着这一切,心里突然就酸酸的,很是难过,使劲忍了又忍,才终于没有让眼泪滑落下来。他偷偷瞟了一眼明楼,却发现明楼根本就不去瞧他,只低了头温柔的望着明台。明诚吞了口水,小手紧紧攥着衣角,默默的不做声。

他想吃。可现在又一点也不想吃。

明楼自然也将这个小家伙的表情尽收眼底。

倔强,从小就倔强。

明楼也不管他,自己也捏了一个在嘴边。

“好吃吗?明台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胖楼表示:小屁孩子,还敢闹。【白眼白眼】 诚宝宝表示:哥哥不爱我,不爱我,他不爱我!口亨!【撇嘴撇嘴】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amille的小花瓣 | Powered by LOFTER